close

38-029.jpg

終於搬到學校附近了…….....

 

之前讀延世的時候,住在離學校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,搭將近一個小時地鐵之後,還要轉公車,房間也是四個人一間,上下舖的床,十個人共用一間衛浴,雖然室友都是韓國人,對我也很照顧,但不想每天浪費時間在通車上,一個人住也比較有私人空間,所以趁著這次轉學到西江,我也順便搬到學校附近的考試院囉!走路到西江只要五分鐘,早上終於可以多睡一點了,再也不用搭地鐵上學了,真幸福!
 
       傳說中的考試院,果真名不虛傳,小到不行,隔音也不太好,冷氣是中央空調,開個半小時,就會關個好幾小時之後,再開半小時(熱到趴)。晚上隔壁室友講電話(怎麼這麼激動,應該是跟男朋友吵架)、看電視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(半夜三、四點還在看會不會太超過),隔壁開門時我都會被嚇到,距離太近,我都以為有人開錯門。
 
38-029.jpg
書跟食物雜亂的堆在一起。
桌子又窄又小,課本都沒辦法完全打開,都是把課本折一半唸書的。
衣櫥,很窄,連行李箱都放不下。
冰箱也有一點年紀,看起來很新,但是聲音還蠻大聲的(還會聽到冰箱滴水的聲音),雖然有小小的冷凍室,但沒有冷凍功能(上次買了冰淇淋,結果變奶昔)。
 
10-475.jpg
浴廁也很小間,洗澡時常常撞到玻璃門,或是洗手台。
 
17-979.jpg
床也是特製的,比一般的單人床還窄、還短(還好我身材適中),晚上睡覺翻個身都會撞到旁邊浴室的玻璃門;床墊也是便宜貨,睡覺時翻個身都會有彈簧的唧唧聲。
       我已經退到房間的角落了,還是沒辦法把床完整照出來,這樣應該可以想像房間有多小了吧,衣服就曬在床的上面ㄛ!(也太會節省空間了吧!衣服一年四季曬不到太陽)。
有一扇小窗戶,房間很明亮,但完全沒風(熱ㄚ!拜託空調時間開久一點吧!)。
 
01-666.jpg
行李箱沒地方放,只好堆放在走道,還好我夠瘦,不然很難走出門。
       才住兩個星期,我的身上已經累積大大小小傷口,都是被行李箱絆倒,不然就是洗澡時手肘打到玻璃門,睡覺時腳踢到玻璃門,念書時手肘敲到牆壁,感覺好像是來練功,不是來唸書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大致上來說,還ok啦!一個人住還蠻方便的,反正只是住短期的,不是定居,但是房租在台灣已經可以租公寓了。       一般來韓國念書的都是住考試院經費比較多的就可以住one room(一般都要付保證金,伍佰萬韓幣起跳),經費更充足就可以住公寓(保證金更高)。一般考試院不需要保證金,房間內沒浴廁的一個月約20萬韓幣起跳,房間內有浴廁的約37萬~50萬韓幣不等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enje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